close

2006/09/23 () am2:30 雨後淩晨繁星點點,銀河帶愈發明顯,自從小學的阿里山畢業旅行、南非純淨天空後就沒看過銀河了,美哉!昨夜濕冷的空氣無法將衣褲乾燥,沒辦法還是得穿,一襲冰冷感竄流全身卻未見寒冷?不解!一夜未闔眼難到未將體力耗盡?我心裡滴咕著,症狀卻在10個小時後悄悄出現…..,今天真是攻頂的好日子,山友說:夜有星辰日必出 (原意是:今夜出現星星,明天天氣一定大好) 就這樣,大夥頭燈帶好,吃飯的傢伙準備好,衝啊!先飽餐一頓再說;時刻am3:20,裝備齊全,背包上架!接下來就是我人生的第2 & 3座百岳了(結果是2.5座...),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之ㄧ即將來臨…..玉山主峰啊!

摸黑上山果然很有趣,撇開高山症帶來的痛楚不說,起碼看見遠方的嘉義在發光就是一件趣事了!薄霧在腳底下,厚重的雲霧在城市上方形成一道屏障,光線無法透出打在屏障上形成暈光,漫天煙塵是都市人永遠無法擁抱藍天的壁壘,偶爾天氣晴,都市的視野也總是受限於建築而無處寬廣,可惜阿人心,該到山上讓心塵洗滌重新呼吸….;之字坡、硬漢坡,該來的都來了,喘息加劇,腳步愈發紛亂,一步一步跟緊前者,不放過凝望遠方的機會,頭頂上巨大黑色的山壁,似乎超過90度向下傾倒卻靜止,露出險峻尖角像撕裂巨人的口,很怪吧!玉山應該很美,在一片黑中卻見更黑的堅實,挺拔在群山之中!一路走著不敢多想目的地有多遠,因為總有看得到走不到的感覺,心理障礙讓步行更為艱難,也因黑暗未能拍照實屬可惜!半途 Lenya 的高山症終於發作,想吐卻吐不出來厭惡感,跟上回奇萊一樣,我已'有最壞的打算,或許就留在這裡陪她,讓其他人先攻頂吧?Lenya 服藥後休息不久,表示可以繼續,一直默默的跟著向上爬升,看在心理雖有不忍,卻也打從心裡深處佩服到底,這個小插曲也讓我體會,信念的真意!

風口到囉!陳大哥高喊著!終於,要到了嗎?風口,顧名思義這個隘口風很大吧,我們幸運的造訪此刻並沒有凜冽冰刀般的強風迎接,終於,要到了嗎?不!艱難的路程正要開始,重口味下切往北峰的路程,夾雜著隨時讓人踩空滑落的碎石坡,扶著鐵鍊一步不能一步的下滑,下坡!我的罩門,下坡地獄是吧!雖說不是全重裝,但由於剛剛上山幫Lenya 背裝備,已經讓我雙腳沒有多於技巧應付下滑路況,好在,大角度下滑碎石坡結束了,取而代之的是甜蜜的緩坡,上上下下,路況也隨著碎石變成塊狀甚至整塊的岩盤,原來,我們走在陵線上阿!

 

前進路線右方,東邊可以看見天空由黑漸紫,接續紫色的是一道濃郁的橙,想必快破曉了吧?如果你也這麼想那就不太正確,看到這個狀態大約am6:00但是離金光四射的時刻卻將近一小時,很久吧!好事多磨,此刻卻也知道北峰無法抵達,因為回程時間無法預期,索性讓腳步放慢,多一些時間休息及欣賞日出前的每一刻!大約am6:40,我們在距離北峰很遠的山簏休息,大夥也餓了,紛紛拿出泡麵烹煮大快朵頤一番,順便拍照,我的相機卻在這個時候出問題,殘念了….所以之後的照片全由其他朋友提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KW ma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