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9 am11:06 無差異咖啡文化
已經養成怪癖,到任何國家一定要試試當地的星巴克咖啡或其他當地人介紹的咖啡
西雅圖派克魚市場的星巴克咖啡創始店、南非開普敦 WaterFront illy 咖啡
 
--------------------------------------------------------------------------------------------------------------------
 
1.房屋建築工事中
   經過時嚇了一跳,果然日本人愛用原木裝潢是真的,看過全能住宅改造王得到的結論
   在這建築裡得到了驗證,內裝果真使用大量原木裝潢,香味四溢呢!
 
 
2. 汲取雨水漏斗的鐵器店
    就是收集雨水的漏斗,造型很古意果然有京都風味?
 
 
3. STARBUCKS京都站前店
    這是杯有故事的拿鐵(下頁)
 
 
4. STARBUCKS京都站前店
   
 
5. 京都站,新快速,往姬路方向
    已經開始熟悉京都站,自助旅行就是這樣,往往熟悉就是離別的開始
 
 
6. 電車
    在台灣鮮少搭捷運的我,在日本喜歡上它的便捷,錯縱複雜電軌網絡裡呈現出
    高價值的商業及人文行為表現,而且出錯率極低不得不讓人佩服;不過,還是要說一下
    台灣的薪資所得能不能趕快跟上腳步,每次自助旅行都所費不貲
    感觸之於還是要唸一下哪些出國考察的官員們,你們做了什麼!
 
 
7.電車內部
 
一杯拿鐵的電車物語
 
對咖啡沒什麼特殊喜好的我,只要在對的時候喝一杯就很有 feel,如果硬要我選品牌
我還 是比較喜歡 illy coffee 這樣講,不知道會不會得罪一票 STARBUCKS 迷 
 
誠然,我的觀念裡,咖啡本來就不是移動中品嚐的飲物,咖啡是要懶懶的發呆時候喝的
所 以帶著這杯拿鐵我可一點都不喜歡,倒是 Lenya 很開心的好像帶小孩一樣
嚷嚷著要帶拿鐵去流浪哦,好吧……-.-lll
 
 
不過不得不承認,少喝咖啡的我,它的確是克制我沒元氣的眾多利器之一,提振精神就靠它啦
所以之後幾天例行性的會先到京都站前店報到也不是沒道理了
甚至還為了喝咖啡儲值一張日本專用的儲值卡,儲值金額可從1000 到 30000日幣
看來,咖啡才是稀有黑色黃金一路,這杯拿鐵從京都站晃盪到姬路站
然後默默的被我解決掉了,也解決了我的困擾,不必再帶著一杯咖啡,背著包包
拿著像機跟腳架,還要一面翻書及地圖,嘿嘿,少一個是一個囉!
 
有趣的是,整理照片的時候,感覺它已經是我們的一部分
跟著一起旅行,一起欣賞電車劃過的每一塊氣息
 
 
10/29 pm 12:27 姬路市みゆき通り商店街
 
1. 和服店,店員態度不好,價格也不友善
 
 
2. 另一家何服店,店員態度就符合傳說中日本服務業的精神
   一件一件試穿不說還逐步解釋日語及用途,有達到文交流的目的,當然,二話不說日幣給他砸下
   去,目前這套衣服已經送給 Lenya 阿公當禮物,因為阿公受過日本教育
   有時我們對話也用簡單的日文交談啦( 其實就那幾句 ) 很合身,希望他喜歡
 
 
3. 又是蓋子,阿信真的很喜歡看蓋子.....這次是消防栓的蓋子,真的很棒啦
    我很喜歡地方文化能表現出一個國家執行力,尤其是在這種小地方!
  
 
10/29 pm 14:36  姬路城 又名 (白鷺城) 的故事
 
姬路城,因其白色城牆及蜿蜒屋簷造型,猶如展翅欲飛的白鷺
又稱白鷺城,和熊本城松本城並稱日本三大名城。由於地理位置關係遭遇戰火破壞不多
堪稱日本保存原貌最好的城池,又有「日本第一名城」的美譽
1993年被UN教科文組織列為日本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在京都我們了參拜元離宮二條城
可惜沒有想像中的震撼,不過姬路城的確沒有讓我望
 
 
建於1333年的姬路城,1931 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寶。16世紀時的藩主以此作為戰略據點
特別以螺旋式的建築方式加強建造,其低矮門框及城樓內機關滿佈的構造,都令城池
難以攻陷,所以姬路城建城5百年來從未受過攻擊,贏得「不戰之城」的稱號
 
 
全城均以白色土牆建築,整座建築由大天守閣、三座小天守閣以及箭樓結合而成
結構優美彷如白鷺展翅,所以又有「白鷺城」的美譽。說到建造姬路城的工 程,可謂相當浩大
據說當年用上超過103千噸石頭來興建,就連石棺等亦變做材料,當時城內居民也紛紛將石頭呈獻
天守閣石垣上有一塊名為「姥石」顏色特別突出的石頭,傳說便是一位城下賣燒餅的貧苦老婆婆所用的石臼
 
 
說起姬路城的建城歷史,剛開始時只是叫「播摩」(今日本兵庫縣西部)的地方將領赤松則村所蓋的城堡
並在 16 世紀時由武將豐臣秀吉下令建造了3 層的望樓「天守閣」
其後在 17 世紀又由當時的武將池田輝政做了進一步修築,代表了江戶幕府時代日本最高的造城技術
 
 
日本的建築在安土、桃山時代以前多為木造結構,但是姬路城以木造城廓加上石造城壁
開啟了日本城堡建築的新頁。城內建築共有83座,參觀的重點是「西之丸」和「大小天守閣」
西之丸是德川秀忠的長女千姬,再嫁本多忠政時的住所,大小天守閣則是奉刑部大神的地方
 
199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世界文化類遺產,也是全日本第一個獲得世界遺產之處。

待續......

 

加拿大南溫哥華港口建築在髮廊上面的星巴克,上海豫園 ( 城隍廟 ) 那間中國建築外觀的星巴克咖啡
大街小巷裡只要可以試的,應該都難逃 Lenya 這個重度嗜咖者
至於我都是跟著沾染咖啡香味及氣份,原來,喝咖啡是一種文化,喝咖啡更是找到自己與味道的定位
 
找到自己與味道的定位是什麼抽象的鬼畫符?
世界上最具穿透力的是什麼?音樂?美食?微笑?這些都是,都不必像語言必須透過學習
像政治一樣需要選邊站,像國界一樣在地圖上看的到界線愛無國界,咖啡文化也一樣哦!
講到這裡,不得不說一下,不知道你發現沒?全球的星巴克咖啡定價將近相同
所以日本及美國這些所得高的國家,當地人喝咖啡應該是很便宜的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KW ma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